幼儿园大班学习活动《国旗的秘密》含课件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0年07月21日 09:24:13

  活动目标:

  1、在观察比较中,发现国旗的不同。(色彩、图案等)2、对中国国旗产生尊敬与自豪。

  活动准备:世界各国国旗图;PPT;活动过程:

  一、感受国旗的丰富性1、说说国旗。  主要提问:你拿的国旗上有些什么?

  2、游戏分一分。    按图案分国旗;按颜色分国旗;小结:原来国旗上会有太阳、星星、月亮、动物,植物,还会有文字,许多不同的图案构成了不同的国旗。

  3、容易弄错的国旗。    仔细寻找不同处,并用语言表达清楚自己的发现4、国旗都是长方形的吗?(引出大小、现状的不同)小结:虽然每一面国旗都不一样,甚至有的还很难分别,但所有的国旗都代表着一个国家。

  二、说说国旗的故事按星星分国旗--引出美国国旗主要提问:这是哪个国家的国旗吗? 为什么要有那么多星星呢?

  2、加拿大国旗主要提问:看看这面国旗有什么?(枫叶)为什么加拿大人要把一片枫叶设计在国旗上呢?

  欣赏加拿大的风景PPT,寻找答案。

  3、中国国旗主要提问:这面国旗认识吗?我们国家的国旗有没有故事呢?

  根据幼儿所述予以提炼。

  三、飘扬我们的国旗主要提问:你们会在哪里看到中国国旗?

  小结:国旗在……在……在……它更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