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手工活动:撕纸变变变 (含课件)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1年05月15日 15:56:54

  活动目标:

  1、幼儿能够大胆随意撕纸,体验撕纸的快乐。

  2、能根据撕出的纸的形状,大胆想象用线条添画进行创造活动。

  3、激发幼儿美术兴趣,培养幼儿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活动准备:彩色纸、白纸、记号笔、双面胶、各种图片活动过程:

  一、导入(故事)有个小朋友叫毛毛,她最喜欢把纸撕成各种形状的,有一天,她正在屋子里高兴地撕纸,忽然看见妈妈回来了,她心里想,这下可糟啦,妈妈不喜欢乱撕纸的孩子,让她看见一定会不高兴的,怎么办呢?

  "小朋友,你们能动动脑筋,帮她想个好办法吗?(幼儿自主发言)毛毛小眼睛一转,有了,她将碎纸片捡起来,拼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并自己动手添画了几笔,画面就更漂亮了,妈妈看见了这些画,不但不批评她,还表扬毛毛真聪明,毛毛这样做,就叫撕纸添画。

  二、教师引导示范1、撕一撕  老师知道小朋友都喜欢撕纸,我也给你们准备了一些彩色纸,撕的时候要沿着纸的光滑的边撕,不能撕的太小,撕出一个你喜欢的图案,将剩下的纸放回盆中。

  师:说说自己撕的像什么?

  师:你们真能干,想得真好!请你们把撕下的形状放在椅子下面。

  2、教师示范师:我这里也撕了好多图案,都把它们藏到电脑里面了。(小纸片飞来喽)看看像什么?幼儿想象那你们猜猜看,我会把它变成什么呢?小眼睛看仔细了,我开始变了,我们一起数三个数1、2、3变  我变完了,这是什么啊?

  我变出来的图和刚才的一样吗?哪里不一样?

  我还可以把它变成……(转一转)小结:原来,要把这些小纸片变成漂亮的图案,就要先看看它像什么,还可以转一转,然后把它贴在纸上,用添画的方法把它变出来。

  3、想想试试(游戏)小朋友,我们来做个游戏好吗?老师给你们一个图形,看看它像什么(幼儿自主发言)看看老师是怎样想的……把它转一转,看看现在又可以把它想象成什么呢?(幼儿自主发言)这里还有一个图形你们都想了这么多的图形,看一看其他小朋友都是怎样想的。

  4、动手作画,老师指导师:今天我们学会了一个本领叫'撕纸添画'刚才看了这么多漂亮的画,现在请小朋友把你们撕好的图案添画几笔变出一幅美丽的画吧。

  提醒:1、在添画之前一定要先看看它像什么?也可以和你旁边的小朋友说说,你撕的纸像什么?还可以转一转,找到一个合适的你比较满意的角度贴在纸上,进行添画。

  2、可以适当添加背景丰富画面内容。

  三、作品展示展示部分作品,先让幼儿描述一下,你把你的小纸片变成什么了?

  四、活动延伸总结:今天我们学会了撕纸添画的本领,美真是到处都有,一张张小纸片经过我们能干的手,就把它们变得那么漂亮,生活中还有很多东西也可以制作成美丽的画呢?等下次有机会我们再一起商量吧!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