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杯木偶(美术)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0年04月30日 00:43:44
一、 活动目标:  1、 运用剪、贴、卷的技能在纸杯上制作木偶。  2、 鼓励幼儿克服制作中遇到的困难,坚持做好木偶。  3、 体验克服困难后取得 成功的快乐。

  二、 活动准备:  纸杯、彩色腊光纸、布头20cm×20cm、剪刀、水彩笔、浆糊、抹布。

  三、 活动过程:  (一) 出示纸杯木偶,引起幼儿兴趣。  (二) 介绍制作材料:布——做衣裳;纸杯——做头;腊光纸——做头发等。并观察由教师提供的半成品所表现纸杯木偶制作的步骤。  (三) 提出制作要求:  1、 在规定时间内做好纸杯木偶。  2、 遇到困难时能自己动脑筋或与同伴商量解决。  3、 要和老师做的不一样:表情、年龄特征等。  (四) 幼儿动手制作:  1、 教师进行观察,看幼儿是怎样解决遇到的困难。  2、 对能力差的鼓励他想办法完成。  (五) 结束活动:  将做好的作品展出,进行评价:  1、 哪个木偶最漂亮?  2、 你做的时候觉得哪里最难做?后来你是怎想办法的?  3、 表扬做得又快又好的幼儿,鼓励没做完的幼儿在遇到困难时能多想几种办法,这样就能动作较快地做好木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