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打败病毒有妙招 (含课件)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0年09月19日 18:02:29

  教学目标1.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知道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

  2.养成良好的一日生活习惯,掌握预防疾病的简羊方法。

  教学重点愿意养成良好的一日生活习惯,掌握预防疾病的简单方法。

  教学准备:

  1。《打败病毒有妙招》教学PPT2。幼儿对于预防病毒的方法(减少外出、监测体温等)已有一些直接经验。

  教学设计:

  导入:漫长的寒假教师或家长引发思考:这个寒假大家都坡关在家里了,大街上空荡荡的,你们知道是为什么吗?

  解答疑惑:原来是新型冠状病毒迅速传捶到我们城市的毎一个角落,为了阻断病毒的传染,我们每个人才待在家里减少出门。

  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教师或家长扮演新型冠状病毒"角色,配合PPT画面,演绎故事故事内容:

  小朋友们,我是病毒家族的新成员。冠在汉语中是帽子的意思,我的身上长满了像帽子一样的凸起,所以大家都叫我"冠状病毒"。又因为我和以前那些病毒都不一样,给我取名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我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每一个感染病毒的患者平均可以传染给2-3个人。一旦我进入人体就可能引发肺炎,你们人类就会觉得呼吸困难。

  很遗憾告诉你,你们人类对我从哪里来没有确定的答案。不过目前研究发现,我和我的哥哥SARS病毒同源性达到85%,我很有可能是寄生在蝙蝠的身上传播给你们三、游戏环节:预防病毒有妙招请幼儿和爸爸妈妈一起找一找下面哪些方法可以预防病毒吧!

  (此部分PPT是可以手动操作的内容,可请幼儿自行操作,点击对应行为即可跳转详细介绍页面)打喷嚏肘捂嘴在没有纸的情况下,想要打喷嚏,可以抬起手臂对着胳膊打,这样大部分口沫就留在自己的袖子或手臂上。手肘与他人密切接触的机率比双手低了许多,阻断了病毒的传播开窗通风如果紧闭门窗,人们在室内生活的同时,会释放废气和二氧化碳,降低室内的空气质量,通过开窗通风,室内和室外形成空气流通,就能够改善室内环境,所以,即便是在家隔离,也要注意定期开窗通风。

  加强锻炼保持规律的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更不容易生病哦定期组织家里消毒可以有效阻挡病毒和细菌。

  少外出,外出正确佩戴口罩。(根据图示正确佩戴口罩病毒传播期间,尽肯能减少出门,外出需要正确佩戴口罩。

  饭前便后勤洗手(根据图示学习正确洗手方法)保持洗手的好习惯可以避免病毒和细菌从口腔、眼睛、鼻孔进入身体哦,洗手还要学会正确的方法,快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吧!

  四、总结进行总结:今天我们一起认识了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它的来源,还学习了一些简单的预防疾病的方法,小朋友们要讲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哦!这样的我们一定可以打败病毒,一定可以共同赶走病毒五、亲子互动※让幼儿复述故事内容,并请幼儿介绍正确佩戴口罩和正确洗手的方法。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