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活动:识标记 讲安全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7年10月09日 00:41:56

  活动目标:

  1.认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安全标记,懂得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

  2.知道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使幼儿初步懂得遇事不慌,初步对安全标志产生兴趣。

  3.通过活动进一步培养幼儿语言表达、动手动脑及创造想象力的能力。

  活动准备:

  PPT图片、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标志活动过程:

  (一)出示PPT图片,引起幼儿学习兴趣1.观察生活中常见的五颜六色的标志,如各类汽车标志、邮电标志、天气标志、食品包装标志等。

  2.请幼儿议论并总结:这些标志用简单明了的固定图案告诉我们什么事或者怎么做。

  (二)帮助幼儿领会安全标志的工作,总结安全标志的特征1.提问:

  为什么要有安全标志?安全标志有什么作用?你怎么知道它是安全标志呢?

  2.幼儿讨论并得出结论(1)生活需要安全,安全标志可以给我们带来方便;(2)安全标志的作用是提示或者警告;(3)安全标志的特点是图案简单,一目了然。

  3.通过游戏让幼儿发现标志在生活中的作用。

  游戏:找标志。

  幼儿分成两组,站成两排,面对面。老师把图标的卡片放在两组中间的桌子上,并播放PPT,让幼儿观察PPT的每张图片上应该给它放上什么安全标志,说对的那组得一分,得分最多的获胜并得到奖励。

  (三)引导幼儿认识几类常见的安全标志教师出示安全标志卡片分别介绍:

  1.禁止标志:用于阻止人们做某些事情的。如禁止烟火标志、剧毒标志等。

  2.警告标志:用于提醒人们注意、小心的。如交通信号灯、道路急转弯标志等。

  3.指示标志:用于提醒人们应该怎么样做的。如安全出口、安全甬道标志等。

  (四)通过看视频,让幼儿发现生活中的标志1.教师播放视频,让幼儿观看视频。

  2.教师小结:这些标志在我们生活中告诉我们不能做什么事、注意什么事、和提醒我们该怎么做, 有了这些标志,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更加安全。

  活动延伸1.教师与幼儿一起收集各种安全标志,把见到的安全标志画下来。

  2.在游戏角创办"安全标志展览会",请幼儿欣赏并学习分类。

  3.利用日常活动加强对禁止标志、警告标志、指示标志的识记,随时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