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夏天的雷阵雨》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8年11月04日 03:25:41

  活动目标:

  1.按照一定的顺序观察图片,激发幼儿对自然现象进行探究的兴趣。

  2.了解并讲述雷阵雨的形成原因和特点。

  活动重点:激发幼儿对自然现象的探究的兴趣,了解雷阵雨形成的原因和特点。

  活动难点:幼儿能讲述雷阵雨的形成原因和特点。

  活动准备:雷阵雨的声音 夏天的雷阵雨图片活动过程:

  一、播放雷雨天的声音,引入课题。

  1.你听到了什么声音?(打雷、下雨的声音)2.什么样的天气才会发出这种生声音?(雷阵雨)3.在什么季节才会才出现这种天气?(多数在夏天)二、按顺序出示图片,激发幼儿对自然现象探索的兴趣。

  1.出示图片(上午的蓝天-中午的乌云-午后的闪电雷鸣-雷阵雨)2.这些图有什么区别?你从那里看出来的?

  3.请幼儿说一说。

  三、出示教学挂图,一起讨论雷阵雨形成的原因1、为什么夏天的下午和傍晚特别容易出现雷阵雨?

  2、分析雷雨形成的原因。

  (1)太阳怎么样?(太阳很大)(2)是什么跑天上去了?(水变成气体跑到天上变成水滴和冰晶)(3)云朵发生了什么变化?(变黑)(4)闪电时怎样形成的?(水滴和冰晶的碰撞)(5)雷雨过后天气又怎么样?(变晴天)四、幼儿一边看书一边讲述雷阵雨形成的原因。

  五、请幼儿多观察夏天有哪些特殊的自然现象。

上一篇: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 : 夏季的卫生
下一篇:没有了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