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教育随笔:幼儿间的友谊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4年07月04日 15:45:05

  平常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关心周围的伙伴朋友,与伙伴朋友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让孩子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友好习惯,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快乐生活。今天,在幼儿园里发生了这样一个事情。

  今天午饭后,我领着孩子上厕所,孩子们上完厕所出来站队,忽然听到“呜呜”的哭声,我顺着哭声望去,让我看到了这样一幕:小班一个小朋友一边走着一边在哭,因为这名孩子是特殊儿童,属于侏儒症,因此手很短,提不上裤,王鹏程在轻轻给他提裤,走在旁边的张倩说:“我也帮助你!”我们都来帮助你,老师让我们要互相关心的。我跑过去说:“孩子们,你们做的很对,伙伴之间应该互相帮助的,老师为你们的所作所为感到高兴。”对呀,听了孩子们这样的对话,了解到孩子们能互相关心 ,我们作为老师感到很高兴,很欣慰,特别是关注特殊儿童,我们应该更加关注这样的孩子,让特殊儿童感受到伙伴朋友对自己的关心。

  “今天小朋友做的很好,能知道关心同伴了,很好。”并表扬了所有小朋友, 从这件事使我想到,平时耐心给孩子讲关心同伴的道理,虽然当时不一定有什么效果,但孩子真正懂得了就会付之于行动,照着去做,同时还能把自己懂得的知识和道理讲给别人听,这也是我们做为老师要得到的教育效果。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