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诗歌教案:夏天的歌 (含课件)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4年06月11日 11:38:58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初步学习朗诵诗歌,并根据诗歌的格式及夏季的特征大胆地仿编。

  2、感受诗歌的优美意境和丰富的想象,培养幼儿对文学作品的兴趣。

  活动准备:

  1、组织幼儿到户外寻找夏天,积累有关经验。

  2、图片一套。

  3、诗歌录音带。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组织幼儿谈论夏天:夏天里你有什么感觉?草地上、大树上、池塘里有些什么变化?能见到哪些虫子?能听到那些动物的叫声?

  二:基本部分1、播放诗歌录音,引导幼儿欣赏诗歌《夏天的歌》。

  师:今天,老师带来了一首很好听的诗歌,我们一起来欣赏吧!

  2、出示图片,提问,帮助幼儿理解诗歌内容。

  师:你听到了什么?夏天的歌在哪里呢?为什么说夏天的歌是太阳帽,是小花伞,是甜甜的冰淇淋,在小朋友乐呵呵的笑声里?

  3、引导幼儿学习朗诵诗歌,帮助幼儿感受诗歌的句式特点。

  师:你最喜欢诗歌里的哪一句话呢?我们一边欣赏,一边想一想。

  1)、幼儿跟着老师轻轻地朗诵。

  2)、幼儿边朗诵边即兴表演。

  4、启发幼儿仿编诗歌。

  1)、启发幼儿说说在夏天里你还听到哪些声音,它们分别是怎么样的。

  2)、启发幼儿将自己在夏天里听到的声音,按诗歌原有的句式仿编。如:夏天的歌在哪里?叽叽碴碴,在高高的枝头上。

  3)、将幼儿仿编的句子,组成一首新的诗歌,与幼儿共同朗诵。

  三:结束部分幼儿听诗歌音乐,自由结伴表演,结束活动。

  夏天的歌在那里夏天的歌在那里? “瞿瞿瞿”,在绿色的草丛中。

  夏天的歌在那里? “知了知了”,在高高的大树上。

  夏天的歌在那里? “咕咕呱呱”、“哗啦哗啦”,在清清的池塘里。夏天的歌是太阳帽,是小花伞,是甜津津的冰淇淋,在小朋友乐呵呵的歌声里。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