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综合活动:夏天来了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4年01月06日 09:45:16

  活动目标:1.知道夏天来时,周围环境的一些变化。

  2.懂得在活动中,注意倾听同伴讲话。

  3.通过活动,体验夏天的快乐。

  活动准备:1.在活动前,家长和幼儿一起说说夏天的周围环境2.动物头饰若干3.关于夏天的图片4.PPT课件活动过程:

  一.雷雨导入,引起幼儿兴趣。

  师:小朋友们,听这是什么声音啊?

  幼:雨声师:还听到什么声音了呢?

  幼:雷声师:那你知道在什么季节会经常下雷雨呢?

  幼:夏天二.说一说周围环境的变化。

  师:到夏天时,我们周围会有哪些变化啊?

  幼:天热了、衣服穿少了、出汗多、荷花开了、知了叫三.欣赏图片,感受夏天的美。

  师逐一出示图片,让感受夏天的美。

  四.游戏:躲雨今天啊,老师请来了几个小动物和我们一起玩。(椅子下面事先放小鸟、青蛙头饰各两个)师:天变黑了,听有什么声音啊?

  幼:雷声师:不好了,要下雷雨了我们快点躲雨吧小结:告诉幼儿,在下雷雨时我们人是不可以躲在树下的,我们要找到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五.活动延伸:

  雷雨停了,我们一起出去玩吧。我们又学到了一些新本领,我们回去把今天学到的本领告诉班里没来的小朋友,好嘛?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