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语言春天课件:《春天的声音》

类别:春天课件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22日 15:19:08

春天的声音

春天的声音

  活动可以先从PPT2开始,引导幼儿观察画面,听故事。

  点击PPT4门上的喇叭,可引导幼儿倾听音效,并用象声词“叮咚”来描述。(PPT10操作同理)

  顺序点击PPT,可依次引导幼儿观察画面,分辨不同的音效,模仿不同的象声词。

  点击PPT11的喇叭 ,背景音乐出现。点击空白处,鼹鼠出现在门口,继续讲述故事至PPT13。

  点击PPT13的喇叭 ,可回到PPT1,完整讲述故事;也可点击其它处,继续到PPT14,说说猜猜雨点还会落在哪里。

  任意点击PPT14 上的 喇叭 ,出现小图片,点击小图片,链接到大场景,看看说说、模仿象声词;点击大场景右下角的    ,回到PPT14,继续点猜。点击PPT14上的 喇叭 ,可回到PPT1,完整讲述故事;也可点击喇叭,继续到PPT23。

  PPT23~24可配合开展音乐活动。点击24上的 喇叭 ,播放乐曲。若在前奏结束时点击空白处,则小雨点会随音乐节奏变化颜色,引导幼儿有节奏地拍手。要再次欣赏动画效果,需点击      到PPT23重新开始。

  PPT4--PPT8,引导幼儿观察画面:倾听和想象雨点落在不同地方的不同声音,模仿象声词。

  PPT14--PPT22,教师引导幼儿找找看看,大胆表述:春雨还会下在哪里呢?会发出什么声音呢?

  PPT23、24,可引导幼儿结合主题学习开展音乐活动"春雨沙沙",尝试看着节奏谱,听音乐、打节奏。

25页有  春雨沙沙儿歌

提示:上图为该课件的截图,请点击下方按钮下载该课件
类别:春天课件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22日
  • 幼儿园课件分类
  • 将此课件分享到:
  • 课件搜索

  • 春天课件最新更新
  •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