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语言活动设计《春天的秘密》含课件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3年05月22日 09:28:45

  目标:

  1、理解诗歌的内容,了解诗歌循环反复的句式。

  2、能用恰当的形容词来描述春天的事物和景象,尝试按诗歌的句式结构仿编诗句。

  3、体验诗歌的句式美和语言美,萌发热爱春天的情感。

  重点:知道春天的变化,能用恰当的形容词来描述春天的事物和景象。

  难点:能根据诗歌的句式结构,进行仿编诗句。

  准备:挂图 幼儿用书  磁带  录音机  诗歌格式图过程;一:谈话引入主题:

  师:1、春天来了,你发现大自然有什么变化?

  2、有一首诗歌《春天的秘密》里面也在说春天的变化,我们一起来听听说了什么变化?

  二、完整欣赏诗歌,初步了解诗歌的内容1、听录音,完整欣赏诗歌。

  2、提问:春天来了,谁都发生了变化?它们都有什么变化?它们是怎么说的?

  三、分段欣赏诗歌,进一步理解诗歌的内容,感受春天的美。

  1、欣赏第一、二段诗歌。

  提问;(1)春天来了,小河里的冰怎么了?(学习词:融化)(2)河水怎么流的?(学习词:淅沥淅沥)淅沥淅沥说了什么话?怎么说的?为什么要小声说?

  (3)垂柳发生了什么变化?在微风中怎样?说了什么?为什么说春天在这儿?(学习词:嫩绿  轻轻地)2、欣赏第三、四段诗歌。

  提问:(1)桃花是怎么说春天在这儿的?

  (2)春天,谁飞来了?在哪?怎么叫的?(学习词:蔚蓝 唧哩唧哩)3、欣赏第五、六段诗歌提问:(1)地里长了什么?是怎么小声说春天在这儿的?(学习词:绿油油 使劲)(2)春天来了,农民伯伯是怎么做的?拖拉机怎么说的?(学习词:轰隆隆)4、总结形容词5、了解诗歌的句式结构。

  师:(1)这首诗歌告诉了我们春天的秘密,在每段诗歌里还有一个秘密,你发现了吗?

  (2)出示格式图幼儿欣赏,四、引导幼儿仿编诗歌。

  1、师:请你将开始说的春天的变化或现在想到的春天的变化加上好听的形容词照着格式图,编进我们的诗歌里吧。

  如: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在哪儿呢?

  小草露出了尖尖的脑袋,使劲的从泥土里往上钻,小声的说:春天在这儿,春天在这儿。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在哪儿呢?

  小朋友们换上漂亮的春装,在草地上跳舞歌唱,大声地说:春天在这儿,春天在这儿。

  2、幼儿仿编诗歌3、小结仿编情况。

  五、总结谈话:

  "春天的变化还有很多,小朋友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更多,也会编出更优美的诗歌。现在我们就到春天里去寻找吧!"(带领幼儿到室外,活动结束)

课件下载:

1、FLASH动画课件

2、PPT多媒体课件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