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美术活动教案:美丽的春天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3年04月26日 09:20:58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大胆想象设计出造型新颖的纸袋。

  2、引导幼儿用学过的花纹、创作花纹,装饰纸袋,要求色彩鲜艳。

  3、培养幼儿的发散性思维能力和审美能力。

  活动准备:纸袋样品、制作图解、挂历纸、剪刀、胶棒、油画棒、粘画活动过程:

  1、欣赏美丽的春天风光,感受家乡的美丽。

  2、激发幼儿爱家乡爱聊城的情感,让家乡的春天更美丽,启迪幼儿环保意识。

  3、如何使家乡更美丽?

  4、消灭污染,消灭最可怕的白色污染——塑料袋。找出代替塑料袋的最好材料。

  5、激发幼儿制作的愿望,使幼儿积极的投入。

  6、欣赏纸袋,启发幼儿观察它们外形特点,装饰上表现的不同风格。

  7、引导幼儿进行设计,提醒幼儿在提包外形设计上进行大胆的突破,制作出新、奇、特与众不同的纸袋。

  8、分组设计制作纸袋,提供半成品,成品及其制作图解,供幼儿参考。教师巡回指导,针对幼儿情况给予提示和帮助。

  9、展示幼儿作品,集体评出创造奖、精品奖、时尚奖。说出获奖幼儿在设计制作上的优点,并为幼儿祝贺。

  10、做一名环境保护宣传员,宣传纸袋给人们带来的益处。

  活动延伸:

  组织幼儿玩角色游戏,《纸袋商店》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