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班游戏活动教案《摘果子》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3年04月17日 20:04:57

  设计思路:

  《纲要》明确指出:"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 丰富多彩的户外体育游戏不仅可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而且能增长幼儿的知识,发展智力。根据幼儿的特点,组织生动有趣的体育活动,吸引幼儿主动参与。这次摘果子游戏,让他们在轻松愉快中学习蹦、爬、钻、跳的动作。培养了幼儿的动作协调能力和灵活性,孩子们的兴趣很浓。

  活动目标:

  1、通过游戏,让幼儿练习原地纵跳触物,发展幼儿的向上跳跃能力。

  2、训练幼儿双脚跳跃、爬、钻的能力以及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3、培养幼儿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活动准备:

  1、蓝色小河(布)、垫子、拱形门、水果等,布置好场地

  2、录音机、磁带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 、幼儿随音乐"大家来做广播操"走入游戏场地 。

  2、做"啦啦操"热身。

  二、基本部分

  1、教师交代游戏名称:《摘果子》。

  师:小朋友,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你们想不想去摘呀?可是想去果园,可不容易,需要小朋友蹦过一条小河,爬过一片草地,钻过一个山洞,才能到达果园。要想摘果子,还得要小朋友双脚跳跃。一次呀只能摘到一个果子。这么艰难,小朋友有勇气摘吗?好我们小朋友都信心十足的,那老师就教你们摘果子的发法吧。

  2、学习双脚跳跃动作:双脚并拢,双腿弯曲,双手上举,往上跳跃。(反复练习几次)

  3、游戏"摘果子"

  ①教师讲解要领:我们必须双脚蹦过小河,爬过草地,钻过山洞,,然后再双脚跳跃摘到果子。(边讲边示范)

  教师讲解规则:每位小朋友每次只能摘一个果子,过小河时不能迈过,要注意安全。摘到后放到箱中。

  ②幼儿练习,教师巡回指导。

  ③比赛游戏"摘果子"

  三、结束部分

  (1)教师小结:我们小朋友不怕困难都摘到了果子,都特别的开心,我们一起跳个舞吧。

  (2)幼儿随音乐"喜羊羊与灰太狼"做放松运动。

上一篇:幼儿园学前班手指游戏
下一篇:没有了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