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小青蛙跳跳跳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3年04月16日 09:30:09

  活动目标                        认知目标: 培养幼儿的自信心及勇敢、关心他人的品质。

  技能目标: 引导幼儿练习从高处往下跳,发展幼儿腿部肌肉的力量,提高幼儿身体的平衡能力。

  情感目标: 在学青蛙跳的活动中,让幼儿体验参与体育活动的乐趣。

  活动重点发展幼儿身体平衡能力活动难点引导幼儿练习从高处往下跳活动准备前经验准备:热身运动物质准备:半月摇若干,装饰成池塘的轮胎若干(不同高度), 小蝌蚪若干

  活动过程导入:

  热身运动——小蝌蚪变青蛙小蝌蚪们跟着妈妈在池塘里学游泳。

  基本环节:

  1、幼儿尝试从一定高度的“岸”跳进“池塘”。提醒幼儿先站上“岸”,再往下跳。2、请能力强的幼儿示范,幼儿仔细观察,教师讲解并示范。3、引导幼儿尝试从不同高度的“池塘岸”往下跳水。(重点:脚并拢、膝盖)4、比比谁跳得轻、跳得远,幼儿再次尝试。

  活动延伸每天晨间活动可以练习小青蛙跳跳跳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