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美术教案:青蛙妈妈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13年04月10日 08:59:44

  活动目标: 1、学习用中锋、侧锋的方法画青蛙与蝌蚪。

  2、能用图形组合的方法画出青蛙的各种动态。

  活动准备:各种颜色的水粉颜料,幼儿美术用书活动重点:中锋与侧锋的运用活动难点:用图形组合的方法画出青蛙的各种动态。

  活动过程:

  1、引发兴趣:教师引出话题--春天的时候,青蛙们从泥土里钻了出来,让我们和它们一起做游戏吧!请幼儿模仿青蛙捉虫、游水、跳跃等动作。

  2、自由讨论:教师提出问题--青蛙喜欢生活在什么地方?它会做些什么事情?教师小结:青蛙生活在陆地与水里,喜欢捉害虫,它的本领真大呀!

  3、教师讲解:教师示范画青蛙,重点讲解怎样运用不同的笔锋表现青蛙。

  教师示范后请幼儿区别不同的笔法。中锋--青蛙的腿、蝌蚪、荷花花瓣。侧锋--身体、荷叶。

  幼儿作画:请幼儿根据自己的想象,构思青蛙的家。

  请幼儿注意构图要独特,画面要丰满。请幼儿欣赏同伴的作品。请幼儿介绍自己给青蛙设计的家。

  • 分类
  • 关注我们
  • 本类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