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准妈妈感冒了怎么办?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1年10月15日 14:03:46 

  准妈妈们肚子里怀揣着一个可爱的小生命,自然事事都会小心谨慎,全家人也是对孕妈们呵护有加。但是在气温变化较大的秋季,准妈妈们千防万防,还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受凉感冒。

  那么准妈妈感冒了该怎么做呢?

  能不能吃药?为了宝宝只能硬抗吗?……其实,普通感冒病程一般一周左右,通常可以自愈。患普通感冒时要多喝水,多休息,清淡饮食,不要再次着凉,注意室内换气通风,放松心情,尽量避免吃药。

  不要使用抗生素,也尽量避免使用强力的止咳药水,以及多种成分组合在一起的复发感冒药。因为这类药里的成分太多太杂,很难保证不对宝宝造成伤害。

天气转凉,准妈妈感冒了怎么办?

  这些症状可以这样应对

  发烧

  不推荐发汗、捂汗等方式!!这种方式会使准妈妈瞬间体温升高,可能损伤宝宝。可以采用物理降温法,如洗温水澡,用湿毛巾擦拭身体,泡泡脚,或煮点葱白、姜糖水喝,等等。体温大于38.5℃时,需要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短期间断使用对乙酰氨基酚。

  鼻塞

  鼻塞严重时可以通过吸入热的水蒸气进行缓解,也可以选用安全的生理性海水鼻腔喷雾器护理。

  嗓子疼

  可以选用淡盐水漱口,实在疼得厉害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对乙酰氨基酚缓解。

  咳嗽

  可以通过多喝水以及睡觉时抬高床头至30~45度角的方式缓解,必要时,在居室内使用加湿器或者蒸汽机(女士用来蒸脸的那种机器)也能有效缓解咳嗽。

  准妈妈如果感冒了那么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如果伴随发烧症状的话,还应该采用物理降温方法控制好体温,除此之外还可以喝鸡汤、苹果蜂蜜水、姜丝萝卜汤,都能够有效的祛除97超碰97资源体内湿气,缓解病情。

胎教音乐
  • 97超碰97资源感冒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