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咪孕期感冒、发烧怎么办?

妈咪爱婴网 www.baby611.com 2020年06月30日 09:30:45 

  丹麦最新Meta分析显示:97超碰97资源发热可导致胎儿先天畸形概率增加。

  妊娠期间,孕妈发烧是导致宝宝先天缺陷的风险因素,如果发烧,不该硬抗,而是及时采取正确的降温措施。

  火眼金睛辨发烧,孕妈常人不相同

  孕妈的体温要高于正常人。正常人的体温达到37℃时,即可判断为发烧。而对于孕妈而言,体温要高出正常人0.3-0.5℃,这是由于怀孕后新陈代谢加速,导致体温上升,因此,当孕妈的体温达到37.5℃时,才可判断是否属于发烧。

  一般情况下,超过38℃,为中度发热;超过39℃为高热;超过41℃,则为超高热。但当孕妈的体温超过38.5℃时,孕妈就需要格外注意并谨慎处理了,以免母体的高热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孕妈正处于特殊时期,身体的各个机能不比寻常,遇到发烧,不免是件麻烦事。孕妈们担忧会“烧坏”胎宝宝。医生表示,准妈妈们莫慌张,医生给你来支招。

准妈咪孕期感冒、发烧怎么办?

  孕妈发烧?宝宝也会“沸腾”?

  1.低热,无影响

  孕妈是低热,如果很快自行退热,恢复正常,那对宝宝几乎无影响。如果无法自行退热,孕妈须及时到医院就诊,遵从医嘱,对症治疗。

  2.长时间发烧,请注意!

  宝妈持续高烧不退,如果出现在孕早期,那么可能对宝宝的神经系统产生损伤,导致宝宝脑瘫、畸形,甚至死亡;如果出现在孕中晚期,可能会影响宝宝血液循环,导致缺氧甚至是窒息。

  如果孕期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3.情况紧急,首选物理降温

  如果情况紧急,孕妈们可以先采用物理降温法,缓解身体不适。然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决不可乱用药物、自我诊断,导致病情延误。

  物理降温时,可采取以下方法:

  孕妈可以用20℃~30℃的水进行温水擦浴,擦拭动脉行走部位,如腋窝、额头等;也可采用冰袋、冰帽等降温手段时,切记不要在同一部位停留过长时间。

  如果宝妈无酒精过敏史、且无皮肤创口,也可以选用30%-35%的酒精擦拭腋下、四肢等。

  孕妈发烧时注意事项

  1.找出病因、对症下药

  发烧常是许多复杂疾病的信号灯,如果未能及时发现背后隐藏的疾病,那么很可能对宝宝和宝妈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发烧时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2.正确的退烧措施

  发烧总会影响到宝妈和宝宝的健康,如果只是低烧,可先采取以上的物理降温法进行缓解,如果一直发烧不退,或是情况严重,甚至伴随头痛、心悸、恶心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3.及时内外补水

  发烧时,人体体温高,消耗热量大,高温会带走体内大量的水分和盐分,此时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喝热水的同时,不仅会补充水分,还会加速新陈代谢、血液循环,将毒素排出体外。

  同时要注意室内的湿度,如果室内空气干燥,会有大量灰尘,导致呼吸道感染,病情加重。可以洒水或使用加湿器保持屋内湿度。

  4.多吃易消化食物

  发烧时,由于人体温度高,从而导致体内消化酶失活,食欲变差。为了保证体内营养需要,孕妈们可以先选择流食,如米汤、果汁等,待到情况好转,可以选择米粥,蛋羹等半流食,退烧后可以选择一些清淡的饮食,尽量少吃肉等油腻食物。

  5.注意休息

  发烧时由于消耗热量,从而导致身体乏力,精神不济等现象,因此,在此期间,一定要保持充分的休息,才有力量同病魔作斗争。

  孕期如遇发烧,千万别着急,请记住:“确定发烧,别硬抗!及时诊治,早健康!”

胎教音乐
  • 97超碰97资源感冒推荐
寒假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 公众号